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正在后甲板上参观,看到远处成列的美军登舰、停步、行礼,颇感惊讶,等我举起相机,手忙脚乱地对焦时,他们已经礼毕。其实,这几个美军不是在向我们行軍礼,是在向我们身边的美国国旗敬礼。

美国海军在登上军舰的栈桥时,通常都要向挂在军舰尾部的国旗行礼,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海軍官兵的习惯,而是一个庄重的承诺,因为登上军舰就等于进入战斗岗位。

身着礼服的军官们排列整齐,佩戴勋章,听侯他们的长官在宣读晋升命令。

美国军人的站姿与中国军人大不相同,中国军人的立正丶稍息时的两手都是自然下垂,手掌张开,中指位置与裤子的中缝重合。

,美军士兵的站咨是两手放在背后,双脚叉开,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主持仪式的长官宣读完晋升令

 

到了下一个步骤,举行效忠宣誓。

到了宣誓的时候,手掌向前打开,口中振振有词,当然是一番“忠于人民忠于党”之类的豪言壮语。

晋升队列中还有一位漂亮的华裔女军人。

仪式结束后是各自战友亲友之间的拍照留念,这个 尉手捧委任状喜形于色。

那边一位位英俊的海军中尉与他漂亮的妻子儿子共同分享这幸福的一刻。

我找到在仪式现场的最高指挥官丶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少将Neumeyer一起合影留念

“上进心与责任感是军人之魂”他对这个仪式进行了简单地概括。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