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家有一款从美国带回来的冲牙器。近段时间坏了,能充电,但是不出水。

爱做手工的我,寻思着要把它修理一番。

打开底部,看到是这样的一个泵水器。

拆卸完了以后看到,实际上整个冲牙器由机身、蓄水罐、 泵水器、电路板和一节蓄电池组成。

我怀疑是电路板坏了,于是想走个捷径,找个小的按钮开关替换线路板的开关,让电池直接给抽水马达供电,这样就能达到目的。

这块线路板所起的作用应该是给电池充电,并输出三种冲水功能,例如冲撞冲牙、例如轻柔或者间歇性供水。 我把它拆卸去掉后,由电池直接给马达供电,因此冲牙的过程只有简单的一种冲水功能了。

我找来一片过去开会的胸牌,剪成剪成原来电路板的膜状,把开关装订在上面。

去掉了原来的电路板,整个冲牙器的结构就是一节蓄电池和抽水泵了。

去掉电路板后,我把电池正负极直接连接在充电头上,这样充电器还是可以直接充电。

我本来想用一只二极管来管理电池的单向放电,但是我考虑到这个外部接头便于我检查电池的电压,因此没有连接 二极管。 这不,在外部用电表就可以直接测量出内部电池的电压,以便掌握外部充电的时间与能量。

中间的这个就是修理好的拆掉了电子线路板的充电器。

我寻思这几十年来,由于电子工业的飞快发展,很多简单的 家用电器都用上了电路板,它可以调节电压和转换各种输出电流的模式,但是这些电路板比较容易坏。 所以修理这类电器的笨办法,就是把电子线路板去掉,让电池直接给电使机器运转。

例如,我这个电须刨,也是因为闲置太久,里边的充电电池流出液体,把电路板腐蚀了,于是我解剖机器,干脆把线路板去掉并更换蓄电池和线路。 直接让电池对着马达工作和对外充电,现在用了一年多感觉良好。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