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月中,收到某传媒将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的诚挚邀请——预计有百余专栏作家、博主、享友欢聚一堂。以“新视野”为主题,从2012年大家关注的国内和国际热点出发,分析、预测2013及未来5年中国的发展趋势、、、、、、

笔者回复到:

北京,太远了,望尘、莫及啊!

尘,就是雾和霾,此刻,惟恐避之莫及呢!

望京、望尘就够了。

谢谢哦!

###########################################

二月底,再收到香港《信報》的邀请,他们可没提什么“国内和国际热点”的分析、预测、趋势、展望,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么些宏大而严肃甚至沉重、甚至令人感觉烦躁不安乃至恐惧的话题。倒是颇有人情味,强调只是以文会友、轻松闲聊、小酌一杯,混个脸熟可也。

此乃两地文化差异也。

来函照登:

王兄,

您好!蛇年獻瑞,喜迎新春,誠邀閣下出席《信報》一年一度的「作者新春茶敘」。適逢本報於去年9月喬遷,今年的茶會將於九龍新址舉行,讓各新知舊雨、信報同仁聚首一堂,順道參觀一下我們的新辦公地方,大家可閒話家常或共商大事,適隨尊便。

 新春之際,祝閣下蛇年事事順景,合家安康。

茶會安排如下:

日期: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九龍觀塘勵業街11號聯僑廣場地下信報會議中心(牛頭角地鐵站B5出口,交通及泊車資訊詳見附圖)

恭候光臨!

总编辑某某 敬上

###########################################

香港,太近了,深港两地仅一河之隔。前两天笔者欣然赴会,附照片以佐证之。

   这位长者是有故事的人。

这老兄收到梁特首的律师信,似乎官司缠身。

                                       

这位科幻作家获奖无数、著作等身                                                       香港  中联办的宣传部长郝兄也来了,居中持红酒照相者  曹先生仁操,股神也,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