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78届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气候雄心峰会为曼哈顿增添了紧张气氛。在曼哈顿中城附近的上下几个街区都贴满了警察局的严禁路边停车的告示。

 

9月17日的星期天,曼哈顿中城却出现了两只心情浑然不同的游行队伍,欢乐与愤慨同在,如同冰火两重天。

 

两只队伍在曼哈顿50街及48街的横走来到麦迪逊大道,依据警察局批准的游行路线这支游行队伍拐头往北,这是一个抗议气候变暖的,由环保人士组织的游行。

这位体形如同圆筒一般的大妈走在队伍前面大声吆喝带节奏。

 

游行中不乏有周议员、市议员的声音。他们代表了这部分人在政府中的诉求。

 

这位大姐对自己的伟大领袖毫无敬畏之心,举着的牌子。

 

这位亚裔面孔的大妈举着的牌子与我们所熟悉的关注点相似,他抗议日本将核废料水倒入大海。

50街至48街的两个街区是两只游行队伍的缓冲区。

 

另一支队伍在48街拐弯则一路向南。与那些北上的愤怒队伍不同,这里是一片载歌载舞的海洋,简直是欢乐嘉年华。

 

游行队伍及观众几乎清一色都是墨西哥人或者看热闹的纽约人。

 

9月16日是墨西哥国庆日。但纽约的墨西哥人把庆祝国庆活动放在星期天。这样可以使更多人放下手头的工作,积极参与。

 

墨西哥民族在纽约人多势众。看看这四处随风飘扬的墨西哥国旗就明白了。

 

游行彩车中的姑娘们卖力的表演,一会儿唱歌,一会儿拉起小提琴齐奏,颇为训练有素。

 

这位穿警察制服的墨西哥大哥虽然加入了美国国籍,但对自己祖上国家的节日念念不忘,也扛一面墨西哥国旗参加活动。

 

这个家庭的小女孩也是一副节日盛装打扮,她们走累了正在路边休息。

两位墨西哥姑娘在街头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两位现场执勤的女警官。其中一位是亚裔面孔,上前用英文询问可否说普通话。

 

岂料她一开口竟是流利的广州话。他乡遇故知,笔者兴奋的与她合影留念。

 

她自我介绍说出生长大在中国,后随父母移民美国,已加入美国国籍。

来自广东的梁小姐成了美国警察

 

回家的路上碰到这两位颇具特色的大胡子警官,笔者上前举起相机。他们也非常愉快的合影留念。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