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成立于1746年,是常青藤联盟成员之一, 曾经连续8年蝉联美国大学榜首。普林斯顿大学地处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在纽约和费城之间。

校园景色幽雅,四周绿树成荫、绿草丛丛,清澈的河水环绕着小城静静流淌,恬静而又安详的生活,浓浓的文化氛围笼罩下的贵族气息,使普林斯顿大学成为美国上层人士子女青睐的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拥有全美国最美丽的校园,古色古香的城堡式建筑、精工细雕的石饰艺术、大气开阔的楼院布局,都令人目不暇接,印象深刻。主要建筑有正门、拿骚堂、亚历山大会堂、布莱尔拱门、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艺术博物馆、人文科学大楼、燧石图书馆、罗伯特森会堂、数学系大楼Fine Hall、爱因斯坦的家、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等。

阳春三月,笔者走马观花的在普林斯顿大学校园里转了一圈,用苹果手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如下:

立于墙上的是普林斯顿大学首任校长全身塑像

这个现代抽象艺术雕塑搞不清楚想表示什么

这个雕塑颇像打架斗殴,跪地着万分痛苦

这是布莱尔拱门(Blair Arch),是校园里最漂亮的拱门

这里是亚历山大会堂,里边有世界一流音响效果的音乐厅

拿骚堂门口两只老虎铜像,普林斯顿大学的吉祥物就是Tiger

这是给师生们做礼拜的大教堂,他是全美第三大的校园教堂

这位特立独行的塑像是John Witherspoon (1723-1794)是普林斯顿大学的第六任校长也是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人之一

午餐时间的学生食堂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有的慢吞细嚼、苦思冥想;有的高谈阔论、神采飞扬,有的三扒两下吃完后在忙着做作业。

学生食堂的墙上张贴有大学校训:为人类服务

我在学生食堂点了一个三文鱼汉堡包加薯条花费9.5美元,可见,普通人家送孩子出国留学的话,经济的压力确实不小

爱因斯坦在上世纪40年代曾在此当教书匠,爱因斯坦说过,假如你和一位美女坐在一起,就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但如果是和一位丑女坐在一起,就会觉得时间慢得难耐,这就是相对论。上面这对学生在践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各种校园活动的招贴

这个兄弟会的广告颇为蛊惑:让我们一起强壮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也是旅行团的打卡点,这位导游在拿骚堂前面对游客侃侃而谈——这里在1781年的时候曾经是联邦的国会大厦

在布莱尔拱门前留影的印度少数民族锡克族游客。

大学里既有历史悠久的老房子,也有充满时代气息的新建筑,这是5年前落成的罗伯特森会堂(Roberston Hall)

新的学校博物馆在建设中

校园里的一只松鼠口里叼着一个小樱桃正爬上高台,准备独自享用

对面有学生走来,我在这边拍照,小松鼠竟旁若无人地吃起果仁来一副悠然自得大快朵颐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