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国人隔岸观火,对美国警察的评论七嘴八舌、莫衷一是。以我约美国警察合影的经历看,美国警察也是人,他们有普通人的善良秉性与喜怒哀乐,他们有一定的职业道德与文化涵养,种族歧视只是个别现象。

 

  1. 那天我在56街行走,忽然看见一个俊俏的女警察在巡逻,于是我厚着脸皮上前问道,可以与您合影吗?她回答道没问题,于是我请路人忙拍了这张照片。
  2. 在联合国大厦门前的第二大道,一位看样子是拉丁裔的警察,搂着我的肩膀很高兴与我留影,并祝我在美国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3. 纽约曼哈顿南端,一男一女警两位高级警官正在GOVERENORS 岛的渡轮大厅设立一个摊位招募警察,他们的口号大意是:建设美好的纽约需要所有纽约人热情的参与。
  4. 当警察在我的家乡可是挤破头的好差事,还用得着摆摊儿吆喝吗?可是这里完全相反,我观察了一阵,发现极为冷清,无人问津。
  5. 我趋步上前作有心应聘状,拿起桌上的资料阅读并与其交谈,而其中的女警官则逮住我这难得的客户,数家珍地细说从警的好处及优厚的福利待遇,诸如入职起薪每年3万美元(10年前数据)、干满20年即可退休等等。
  6. 我问他们,我的一位朋友大学毕业了,持有绿卡,可否前来应聘?她答曰:不行,警察是公职人员,应聘者必须是美国公民。
  7. 当我告诉她我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希望和她合影留念时,她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把相机递给了男警官帮忙拍照。我问她去过中国吗?她说她连亚洲都没有去过。
  8.  
  9. 拍完后我看照片,发现没有将她右边裤腰上的格洛克佩枪照出来,于是要求换个位置再照两张,她依旧热情不减,还夸张式的扭动臀部,尽量把右腰上的大手枪对着镜头,我俩又乐呵呵地照了两张。
  10. 拍完照片后,我挥挥手向他们告别欲离去,那位女警官大喊“请留步”,只见她拿出一个纽约警车的小模型笑哈哈的说要送给我留念。如今,这个小警车就摆放在我的办公桌上。
  11.  

 

 

 

 

下面这个链接是我与华盛顿警察的合影:http://wangxingping.blog.caixin.com/archives/85644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