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一身健硕的肌肉和黝黑的皮肤,怎么看,都象我国西北地区那憨厚的农民大叔。

话说今年秋旱严重,昨夜,他又扒开水渠给他那由于干涸而开裂的麦田进行灌水了。今一大早,心事重重的他扛起镢头下地巡视去。

“怎么浇了一夜的水,这麦苗还是个病怏怏的样子,歪着脑袋提不起精神”?低头不语、仔细查看:田地依然干涸!这水怎么渗漏得那么快?更让他纳闷的是,坡下边周大伯家的那片地的小麦长得绿油油的,微风吹来,麦浪翻卷,颇为壮观,令人心生妒意。

都说“肥水不流外人田!”难道我家这肥水流入了人家的田?奥大叔嘀咕着扛起镢头沿着田埂走下去,在周大叔的地头他终于发现了秘密。

哦!好你个周大哥的,你们周家的麦子不仅肥料充足,长势良好,你还在田边挖了个池子蓄满了水,难怪!我两次开闸放水浇地,不一会这水就渗漏得无影无踪了。想到这里,奥大叔气不打一处来,一跺脚,直奔周大伯家理论去。

“我说周大哥,你家的麦田本来就不缺水,可是你还悄悄修了个池子蓄水,害得我两次大规模地开闸放水浇地都没什么效果,原来这水都流到了你这池子里来了!咱们俩同在一个地球村,低头不见抬头见,你这暗中使绊子,也太不够朋友了吧!”----奥大叔气呼呼地质问道。

周大佰掏出旱烟点燃吸了一口后慢条斯理地说:“你家地势高,我家麦田地势低,你不停的放水,也不考虑我们的感受,我不挖池子接水,那我家的麦田不是受涝了吗?”

奥大叔一听,嗨!他还有理呢,于是高声质问道:什么?怪我家放水浇地涝了你家的庄稼?你看看,你旁边韩家的明博大叔、还有傣家的阿彼实大叔家的麦田,还有附近南面,是西、西面的巴大叔家的麦田、、、、人家为防止我家量化宽松开闸放水的波及,都修筑起了堤坝。你是不是也可以修个土堤挡一挡?这样我家麦田的水也不至于流失那么快,你家的麦田也不至于受涝,这才叫double win呀!

周大伯又吸了口旱烟回话道: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呐!筑堤坝我也想呀。他们的田地小,可以修堤防水。可是我家的田地太大了,960万平方公里呢!

画蛇添足:1、中美俩国的银行存款利率存在利差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是故吸引热钱涌入

2、韩国、泰国、巴西等国近期推出的加强资本管制措施防热钱涌入,如泰国上月宣布对国债及国企债券征收15%资本利得及利息收入税、、、、

延伸阅读:周小川“池子”http://magazine.caing.com/chargeFullNews.jsp?id=100198423&time=2010-11-13&cl=115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