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钦州市烟草局大厦,这里曾是网络名人、“香艳日记”的主角韩局长工作过的地方。楼顶广告牌上书“真龙游天,气聚人和”给人一种腾云驾雾,亦梦亦幻的感觉,与该大楼的事业颇为贴切。

钦州市国税局。纳税人进入税务局办事须走过一个足球场大的前花园。办公大楼豪华气派又不失典雅——还真是应验了那句话:国家的钱——“不花白不花,眼红也白搭”。

钦州泥陶工艺品有1000多年的历史,目前市内几家工厂的生产的各式工艺品是当地政府与企业馈赠外来友人的主打礼品,如今泥陶制品以仿古器具为多。置身其间仿佛时光倒流,秦皇汉武昨日重现。

泥陶茶具是用于沏茶具有具能保温,传热适中,可较好地保持茶叶的色、香、味、形之美,醇郁芳馨之功效,右边的这位是经营泥陶厂的李老板,左边的则是当地有名的泥陶工艺大师潘云清,

这位泥陶雕刻师姓庞,曾是我军炮兵部队的一名初级指挥员,参加了1979年的对越作战并荣立战功。相对于当年战场上那呛人的硝烟、震耳欲聋的炮声,眼下的泥陶雕刻室里那静谧的气氛则略显孤独。

这种摆放在国宾馆、五星级大酒店等金碧辉煌的大雅之堂里的(2米多高的)精品花瓶就是在这样简陋的作坊里诞生的。用通俗的话讲是“英雄不问出处”;或者说,“草窝里飞出了金凤凰”。

泥陶厂生产的现代泥陶生活用品虽利润微薄,但日常生活中离不开这些坛坛罐罐。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