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恍惚中,2012就从身边溜走了,真快。

还记得2011年12月的11日,我到北京。参加财经年会的同时,为女儿转学搬行李。彼时,适逢上海外汇交易中心的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连续十跌停,我将一份刚写好的稿件面交给了杂志社的吴晓兵编辑,半个月后,这篇《论中国资本项目自由兑换机制初步形成》出现在《金融实务》2012年(元月2日)首期的封面上,由此,开始了我在2012年的业余写作,算下来,我全年的发稿量如下:

《财经》杂志2篇

《金融实务》杂志1篇

《证券市场周刊》杂志4篇

香港《信报财经》杂志3篇

《深圳金融》杂志5篇

想起来,虽然人微言轻,但甘苦自知。

元月这篇《论中国资本项目自由兑换机制初步形成》踩对了当下的热点与焦点。

而《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之殇》的发表则是巧合——因那本香港《信报财经》杂志7月1日面世的同一天,胡锦涛主席率领大批官员到港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庆典活动。

自认为有点儿文采的是《金改实验宜缓》——尽管发表的是一篇经大幅删改的缩略版。

最满意的是年末那篇《袭港热钱溯源》,因为我的观点与别人的不一样。

  

话题:



0

推荐

王幸平

王幸平

151篇文章 93天前更新

曾在金融院校任教,在深圳特区央行、中资商业银行、外资商业银行工作,爱好旅游,关注金融问题。

文章